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养元饮品启动“Deep-Up递优计划” 六个核桃高端化布局助推核桃产业价值革新

2019-12-10 17:43:40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近期,核桃产业国家创新联盟发布的《核桃产业国家创新联盟白皮书》显示,从1990年至今,我国的核桃产量已由占世界总产量的7.6%上升到50%以上,成为名副其实的核桃生产大国。作为世界著名的四大坚果之一,核桃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和健脑功能,富含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尤其是N-3系列不饱和脂肪酸,同时,还含有大量的蛋白质、维生素E和B1、B2,以及Beta胡萝卜素和矿物质钙铁锌硒等。随着消费升级和大健康意识的加强,核桃的营养价值越来越受到大众和市场的认可。

为推进核桃产业的创新转型发展,将中国从核桃大国打造为世界核桃强国,12月8日,由核桃产业国家创新联盟主办、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二届中国核桃产业创新发展研讨会暨2019年度核桃产业国家创新联盟年会于衡水召开。据悉,本次研讨会主题为“破解瓶颈,产业升级”,政商学界代表齐聚衡水,通过对核桃产业发展、技术对接升级、产业链增值等系列话题的探讨解读,加快推动中国核桃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养元六个核桃作为核桃产业的“用料大户”,在本次研讨会上重磅推出“六个核桃高端核桃乳-核桃饮品产业(deep-up)递优计划”。养元六个核桃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计划旨在通过核桃饮品产业的前中后端全链升级,打造更高端的核桃乳产品,助力实现核桃乳饮品产业的价值革新——经常用脑,一天一罐的六个核桃,以满足大脑营养所需的健康生活方式。

“四位一体”源头助力,六个核桃夯实高端化之基

据介绍,“高端核桃乳递优计划”共有三个维度:一是“前端升级”,四位一体帮扶计划,从源头助力核桃乳高端化推进;二是“中端升级”,产学研精进计划,以科研创新助力核桃乳高端化战略落地;三是“后端升级”,即打造消费者的多元化沟通,引领核桃深加工——核桃乳行业升级。其中,前端升级是六个核桃夯实高端化最重要的基础。

据养元公司核桃事业部总经理赵庆勋介绍,六个核桃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核桃深加工企业,每年使用的核桃超过一亿公斤。虽然我国的核桃生产规模大、产量高,但质量不高,“六个核桃高端核桃乳递优计划”的前端升级,正是为了改善这一现状。

资料显示,六个核桃前端升级主要是采取“养元集团+地方加工企业+基地核桃种植户”模式,在核桃黄金产区实施“思想重塑、技术指导、产业优化、就业帮扶”的四位一体计划,促进核桃原料的品质化升级,从源头为核桃乳高端化升级提供基础保障。

思想重塑是改变种植户观念,帮助种植户淘汰旧品种,通过改良品种种植,增加农户收益,从而提高农户品种改良的积极性;技术指导是带领技术人员到当地对农户进行培训,提供核桃修剪、嫁接、病虫害防治、施肥等技术支持;产业优化是从青皮到核桃果再到核桃仁进行全产业链采购,打造扶持地方农业产业化发展的长效联动机制;就业帮扶是与当地联合建立扶贫车间,优先安排当地贫困户就近就业,通过延伸核桃产业链让贫困户进一步增加收入。

在四位一体计划助力下,六个核桃的三大产地核桃品质得到不同程度的提升,以出仁率计算,新疆地区出仁率从2015年以前的42%提升到现今的55%,太行山从2015年以前的35%提升到如今的48%。同时,这些地区的核桃亩产量也得到较大提高,云南从100公斤提升到150公斤,新疆从120公斤提升至240公斤,太行山由80公斤提升至140公斤。

量质齐升最直接的表现就是种植户的增收。数据显示,在六个核桃的种植地,核桃丰产每亩收入增加了1500多元,而扶贫车间人均月收入更提升了2000多元,这让六个核桃成为助力新疆、云南、太行山约60个贫困县10万余核桃种植户实现增收致富的最大功臣。

从另一个角度看,四位一体计划不仅是六个核桃高端化夯实基础的关键,也为核桃产业链上所有企业的高端化升级提供了可资借鉴的方向。

“研发”赋能科技自信,六个核桃打造高端化好产品

作为实现高端化重要一步,持续的科技研发创新成为“六个核桃高端核桃乳(deep-up)递优计划”中端升级的重要保障,养元六个核桃已率先做好了准备。

一直以来,养元不断发力产学研一体化战略,目前已拥有国内领先的六大技术研发平台和一个国家级实验室,同时,六个核桃还联合国内外学院、机构,进一步加大了核桃深加工产业的研发创新力度,为六个核桃建立了强大的科技自信。

在科技自信的赋能下,六个核桃独创了行业领先的两大生产工艺(5.3.28生产工艺和CET冷萃工艺)。工艺的加持,不仅提升了产品口感,还提升了人体对核桃中蛋白质、氨基酸等营养素的消化和吸收率。同时,也让六个核桃更有余力致力于高端化产品的研发。

今年,六个核桃适时推出了一系列中高端化升级产品,针对重度用脑人群,实现核桃营养高度浓缩,经常用脑,一天一罐六个核桃,满足大脑营养所需。

正如研讨会上发布的《核桃产业国家创新联盟白皮书》中所说,我国核桃产业发展离不开科学技术进步……核桃新品种培育、新型栽培技术和模式、核桃加工技术都为核桃产业发展提供直接技术支撑。因此,加速科技研发创新不仅是养元六个核桃“(deep-up)递优计划”中“中端升级”的关键,也成为核桃产业链升级的标准化动作。

养元六个核桃相关人员表示,未来,六个核桃还将与科研机构一起,联合攻克植物蛋白饮料行业关键、共性难题,为消费者带去更加绿色、健康、美味的核桃产品,助力人类幸福生活的同时,进一步探索核桃产品对人类的价值贡献,为核桃产业链挖掘更多可供参考的发展模式和价值经验。

渠道和沟通升级,六个核桃打通高端化关键闭环

市场是任何企业、品牌、产品最终、也是最关键的通路和闭环。“六个核桃高端核桃乳(deep-up)递优计划”的后端升级,正是要打造一个能够精准匹配高端渠道、创建多元化高端用户沟通的关键闭环。为此,六个核桃已于今年早些时候着手布局。

据了解,今年,养元六个核桃针对一、二线市场渠道进行了重点战略部署,目前已成功入驻711、全家、全时、物美、红旗、WOWO、苏宁小店、罗森等全国5万家便利连锁店,在增加了渠道的丰富性的同时,更是对高端人群渠道的更进一步拓展。

在品牌建设方面,六个核桃签约了以高端粉丝、明星粉丝为主要受众的全新品牌代言人钢琴家郎朗。业内人士表示,无论从形式到内容,六个核桃携手郎朗都是在不断推进品牌高端化和年轻化进程。

对此,养元六个核桃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公司在品牌建设上还将重点围绕消费者沟通发力,构建与年轻消费群体沟通的立体式、多元化机制与渠道,培塑核桃深加工——核桃乳品类的高端价值形象,在核桃产业价值认知的引导与科普上用心用力,为核桃产业持续赋能。同时,还将在深耕传统渠道的基础上,加快拓展线上电商、便利店、社区团购等互联网创新渠道,构建线下线上融合、相得益彰的立体化多元渠道布局,充分释放高端核桃乳作为健康绿色产品的代表者形象。

只有经过市场检验的经验,才是最有参考价值的经验。研讨会结束后,来自政商学企领域的领导专家和企业代表还来到养元六个核桃本部参观走访、经验观摩。大家纷纷对养元的奇迹——一颗小小的核桃,撑起一个大大的产业链交口称赞。有专家表示,养元的高速发展和高端化升级,不仅让核桃产业链不断壮大也为行业提供了富有价值的经验,同时还通过健康产品和理念的升级引领,让老百姓们受益其中,我相信,这才是企业最好的升级方式,也是产业升级最好的方式。未来,也希望有更多企业加入养元六个核桃的“(deep-up)递优计划”,助推产业升级的同时,共同完成中国经济的高端化“递优”升级。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