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海能投顾:房地产开启“剩”着为王的淘汰赛

2019-11-12 16:41:19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今年已经有409家房地产企业宣布破产,根据数据统计今年以来已经发布过415次地产调控政策,平均每次调控都有一家房企破产,平均每天两次调控。住房不炒的背景下,对于房企来讲确实太“南”了。

谈业绩增长的时候,就绕不开“开源节流”。开源,指的是目标客户的“钱包”,而节流指的是自己的“钱包”。

压缩违规房贷,房地产领域的贷款增速已经连续回落14个月,这算开源失败;2019年,房企融资平均成本为6.88%,同比增长0.67%,这就是节流无力了。

房地产本身就是个高度依赖资金流的行业——借钱拿地,借钱盖房,卖房回款,周而复始,结果借钱成本增加,卖房的目标客户资金有减少,真是一分钱难受英雄汉。

没有任何一家房企是不依赖高额的负债周转的,还记等2018年年初炒阳光城,就是因为阳光城的现金流比较好或者叫能借到钱。

地球人都知道房地产处于寒冬期,但是我仍然要给大家讲房地产,因为房地产无论是现在还是未来都将是GDP大头,换个角度来看,这场寒冬带给我们的将是巨大机会——因为春天总会来的。

而这个寒冬会让行业从新洗牌,弱者将被淘汰,品牌差异会越放越大,资源会进一步集中。

房地产市场很可能将进入这样的赢家通吃时代,头部企业将会逐步的占据更大市场份额,而地产的头部企业毫无疑问就是万科和保利。

今天我给大家分析下万科A,以后有机会再分析下保利。

万科A是地产行业龙头,行业的标杆风向标,我们通过对万科A的分析希望可以找出整个行业的节奏。

从3季报来看,万科A的增长并不弱,应收增长27.21%,净利润增长30.43%。单从财报这些数字上是看不到更多东西的,需要业务进展情况分析。

我们从几个方向来分析它的业务情况。

完工销售情况,前三季度销售了306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了5.5%,总计4756亿元同比增长了10.2%,销售金额增长7.1%。

未完工在建情况,万科A的在建工程同比增长,在建权益建筑面积约6275.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了17.3%。

单独看没感觉,结合其他房企和现在的环境再看看呐?

今年以来全国商品房的销售面积是同比下降的,而万科是面积增长5.5%,而且销售金额增长7.1%,这就已经说明万科的品牌效应开始体现了。在万科身上几乎看不到政策调控的影子。

从财务上看,万科的负债和融资成本都控制的极低,上半年的负债只有25%,2018年的融资成本也只有4.6%,这个数据在同行业中也是绝对的翘楚了。

再看成本控制,地产行业现在的在售房源应该是2017年拿的地,而2017年正处在地价高峰期,平均拿地成本都要高2000多元/平米,而今天的销售价格只高出了300元/平米,所以无论你怎么算,地产行业的毛利率和净利率都应该是大幅下降吧。

不过你看看万科的,它非但没降反而比去年同期还要高。

地产行业大鱼大肉的日子确实结束了,而且正在快速的凋零,万科也确实在勒紧“裤腰带”,但是万科不但实现了活下去的目标,还活得很滋润不是吗?

低估值,高应收增长,积极的转型应对寒冬,都预示着当冬季结束的时候,这个“剩着为王”的行业将进入新的高增长周期。那么在寒冬里活得很滋润的万科呐?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