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众安在线获近80%增长跑赢大市

2018-01-29 10:24:38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截至1月24日,A股或H股上市的保险公司(集团)(除太平洋保险、友邦保险、中国财险外)基本完成了对2017年保费数据的披露。10家上市保险公司(集团)去年共实现保费2.2万亿元,同比增长18.47%,占据2017年保险业原保险保费收入(36.58亿元)的60%。2017年保险公司(集团)保险业业务稳中向好,产品保障功能凸显。

保监会最新披露的数据显示,2017年保险行业共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3.66万亿元,同比增长18.16%,10家上市保险公司占据60%的份额,保险保费收入同比增长18.47%。总体看,2017年保险市场发展稳中向好,产品保障功能凸显,资金运用收益稳步增长,但增速有所放缓。

有研究认为,众安在线的高速发展受益于互联网保险崛起,它依托用户流量优势形成支配性市场地位,对于保险业务手续费、资金首付等进行深度掌握,部分平台也借保险业务取得高额收益,并且实现副业供养主业的模式。

同时,保监会还指出,保险科技应用日益广泛,创新业务快速发展。保险科技投入力度加大,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等前沿技术广泛运用于产品创新、保险营销和公司内部管理等方面。

根据 Oliver Wyman 的报告,预计中国保险科技行业总市场规模在 2021 年将达到 1.4 万亿, 产品升级市场和生态系统导向创新市场将会增长到 2000 亿以上的规模, 增长空间分别为 5 倍和 10 倍。

事实上,依托于互联网保险对部分标准化传统保险的快速替代及场景创新型产品带来的增量市场,互联网保险创新业务正保持着高速增长。保监会数据显示,2017年,互联网保险签单件数124.91亿件,增长102.60%,其中退货运费险68.19亿件,增长51.91%;保证保险16.61亿件,增长107.45%;意外险15.92亿件,增长539.26%;责任保险10.32亿件,增长438.25%。

行业也对众安在线给予了更多期待。1月23日,大和证券发表研究报告称,众安在线创新业务保持高速增长,去年毛保费收入按年增长75%,基本符合预期。

国泰君安亦分析认为,未来三年众安在线保费收入仍将维持50%以上增长。产品结构上,利润贡献能力更强的健康险、车险、意外险占比预计会持续提升,前期通过退货运费险等小件产品积累的客户优势有望导入利润贡献度更高的产品,为公司未来业绩增长打下基础。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