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为行业树立领袖典范 蒙牛社会责任报告获“金蜜蜂奖”

2017-12-04 13:50:21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12月1日,由《WTO经济导刊》、中国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联合瑞典驻华大使馆主办的第十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国际研讨会在京举行。与会嘉宾就全球社会责任报告最新发展趋势、企业如何做好本土化信息披露、环境信息披露的挑战与机遇、如何加强企业非财务信息披露以及社会责任传播新态势等议题进行深度研讨和解读,并对优秀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进行解读。会上,主办方发布了“金蜜蜂2017优秀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蒙牛集团凭借《中国蒙牛乳业有限公司可持续发展报告(2016)》,荣获“金蜜蜂 2017 优秀企业社会责任报告·领袖型企业”,为行业再树典范。

从1999年成立以来,蒙牛始终不忘回馈社会,以一点一滴的行动,为社会发展贡献企业的一份力。不久前,蒙牛在《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17)》中荣登中国乳品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2017)榜首,也是唯一获得五星级评价的乳品企业。这已是蒙牛连续两年位列乳品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的首位,影响力被业内外广泛认可。

作为一家传统乳企,蒙牛面对着一条很长的G2G(Grass to Glass)产业链,其中的许多环节与农村、农业、农民密切结合,特别是在上游的奶源部分。蒙牛与“三农”在事业上贴得更近,与“三农”携手走过了更长的路,并与“三农”之间也已形成了“命运共同体”。在国家“把‘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精准扶贫”等政策的号召下,蒙牛近年来将目光聚焦在切实关注“三农”问题上,从“牧场主大学”到“牛人说”,从“爱心井”到“爱心奶”,都能看到蒙牛的身影。

2013年,蒙牛从最强项着手,启动了行业首创的“牧场主大学”社会责任项目,开展“授人以渔”的造血式扶贫行动,通过价值观提升、资金帮扶、技术服务、管理提升、信息共享等措施,帮助贫困地区牧民找资金、供技术,推动牧场向现代化、规模化、集约化转型升级,促进牧业和地区经济向可持续的方向规范化发展。而诞生在“互联网+”时代下的“牛人说”,则是将“牧场主大学”搬到了网上,通过“网络扶智”的方式提升辐射范围,带动更多的农牧民用技术脱贫。

同时,蒙牛进一步关注和改善贫困地区人群的基本生存状况,推动了从“爱心井”大型民生工程的展开。到目前为止,蒙牛“爱心井”工程已在内蒙古自治区全区打井279眼,投入资金千万元,惠及近20万人次及几百万头(只)牲畜的饮水问题,切实做到了在内蒙古全境的落户,极大改善了当地农民的生产生活条件。

而以“营养普惠计划”为核心的蒙牛“爱心奶”工程,也已经为超过3.8万人次的贫困地区少年儿童送去营养、健康关怀。仅在今年,蒙牛就先后为全国24个省、157个县的206苏学校捐赠25万提牛奶,超额完成今年的“营养普惠计划”。蒙牛希望通过牛奶,把全体员工对祖国未来一代的关爱之心带到更多的孩子身边。

今年是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国际研讨会走过的第十个年头。在上午的会议中,作为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践行的优秀代表,蒙牛与国家电网、英特尔、中铝公司、中国石油等10家企业相关领导发表了感言。十年来,蒙牛与来自各行各业的企业一起,共同见证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成长历程,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共同为企业可持续发展营造良好的内外部环境。未来,蒙牛将继续致力“以消费者为中心,成为创新引领的百年营养健康食品公司”,为行业提供更多更优的社会责任践行方案。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