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中信保诚人寿发布2021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2022-04-29 16:15:18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近日,中信保诚人寿发布了2021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报告显示,2021年,中信保诚人寿在提供保险保障、助力河南防汛抗灾、抗击新冠疫情、开展公益活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等诸多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

防汛抗疫承担社会责任

2021年7月,河南省多地市遭遇特大暴雨侵袭,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受到威胁。中信保诚人寿迅速行动,及时启动应急预案,通过24小时受理客户报案、开展承保情况排查、开通理赔绿色通道、启动简易理赔流程等举措,确保受灾地区客户能及时顺利获得理赔。同时,中信保诚人寿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赠1000万元,积极支持河南防汛抗灾和灾后重建。中信保诚人寿河南分公司也通过各种形式积极参与救灾,河南分公司全体员工自发捐款共募善款12万余元。

2021年,新冠疫情仍在持续,中信保诚人寿全国各级分支机构迅速响应政府号召,始终将抗疫工作落到实处。疫情发生以来,中信保诚人寿于2020年向中华慈善总会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用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医疗防护物资采购、疫情医护人员救助及奖励。

2021年,中信保诚人寿积极响应中国银保监会对各保险机构从拓展责任等方面做好新冠疫情防控保险服务工作的要求,充分发挥保险保障作用,为患病客户送去贴心关爱和额外保障。疫情发生以来,公司多次发布产品责任拓展公告,对于费用补偿型医疗保险、重大疾病保险、意外险、意外医疗保险等推出了相应的产品责任拓展。

同时,公司在疫情期间推出多项灵活服务举措,包括疫情期间免新单随机抽样体检、延长照会回复时效、适当延长保单犹豫期权益申请截止日、延长新旧单证并行期、保单免息免核等待期复效等,并给予有效宣导推广,确保客户获取保险保障的紧迫需求得到有效实现。

坚守初心持续升级服务体验

2021年全年,中信保诚人寿理赔赔付金额总计22.4亿元,理赔客户人次总计112.8万人次,日均赔付案件4073件,日均理赔896万元。目前,公司整体投保时效已缩短至20分钟,小额理赔服务时效缩短至1.10天,优于行业平均水平。

2021年,中信保诚人寿以为客户做深保障、抵御风险为宗旨,以重疾新定义切换为契机,通过产品升级全面提升公司重疾和医疗险产品竞争力。中信保诚人寿从少儿、成人、中老年人、优选人群、大湾区人群及母婴等特定人群的需求出发,研发个性化保险产品并不断升级,在行业内率先推出20年期保证续保长期医疗险「安逸」,推出长期护理险「诚护未来」等,为客户提供更加丰富的健康保障组合选择。

中信保诚人寿积极配合国家养老保障第三支柱体系建设,针对不同渠道的客户特点,推出多种产品满足客户养老需求。大力发展长期期交商业养老保险,帮助客户制定长期且较为稳定的养老金规划,实现养老金专款专用,并在保障计划中丰富重疾、护理等保障责任,提高养老年金产品养老防病的综合保障功能,进一步发挥保险产品”社会稳定器”职能。同时公司发挥投连产品经营优势,积极探索趸交和期交投连产品的养老金储蓄功能,利用投连产品多账户配置满足不同风险偏好客户的养老资金配置要求。

在产品体系不断升级的同时中信保诚人寿也持续探索保单服务的优化为提升保单时效与客户体验持续推进多渠道电子化服务,积极探索科技运用,拓展客户通过网页端和移动端等线上办理的服务种类。中信保诚人寿响应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满足监管规定、有效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前提下,积极应用5G、AI、“互联网+”等前沿保险科技开发革新性服务智能双录项目。疫情期间推出灵活服务举措,保证服务的及时便捷,并提供人性化保单服务进一步满足客户的个性化服务需求

关注公益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2021年,中信保诚人寿围绕开展了一系列公益活动。除了捐赠1000万元用于河南防汛抗灾以外,中信保诚人寿总公司还在教育扶贫、社群服务活动、防疫物资捐赠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在消费帮扶方面,中信保诚人寿积极落实中央定点帮扶和乡村振兴决策部署,通过消费扶贫等方式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与此同时中信保诚人寿积极发挥保险资金期限长、供给稳的特点,综合运用债权、股权等投资方式为“重大基础设施、国家区域经济发展战略、精准扶贫、供给侧改革、服务民生、高端装备制造、一带一路、国企混改、军民融合、健康中国”等领域提供资金支持,切实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8138号-16|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