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海能投顾:炒内幕消息有多惨?这些人直接亏到奔

2019-11-27 14:50:37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近年来随着监管层对证券市场内幕交易的持续打击,A股市场内幕交易也得到遏制,不过尽管力度超前,但内幕交易也时有发生。

对于内幕交易,很多人可能会认为这种操作方式基本是一本万利,甚至是大赚而爆赚,不然怎么会叫内幕交易呢?

可能内幕交易者也是这么想的,不然也不会冒着违法的危险去做这笔买卖。不过想象归想象,现实却是残酷的,很多内幕交易者完全是偷鸡不成蚀把米。

近期市场监管公布的几起内幕交易违法事件,完全颠覆了大家对于内幕交易“爆赚”的印象。

一支股票连坑3名内幕交易者

近期,山东证监局出具的三份行政处罚决定书,均涉及内幕交易,而且交易标的都是永兴材料(002756.SZ)。主要围绕永兴钢铁通过增资及发行股份的方式获得合纵锂业93.6621%股权事宜。

2017年4月内幕交易者杨健参加新西兰华人圈聚会,从知情人廖某获得内幕消息,并从廖某借款,于2017年6月操作账户买入永兴特钢股票,并于2018年8月底至9月初全部卖出,买入金额499.55万元,卖出时成交金额260.54万元,实际亏损了221.39万元,可以看出其亏损幅度超40%。

最终杨健因内幕交易被处以20万元的罚款。

同样是2017年4月,内幕交易者麦剑伟通过其“佛友”了解到相关信息,并马上开立证券账户和借款,累计在1个月时间买入2316.26万元的永兴特钢,结果最终亏损1166.37万元,亏损幅度达到50%,最终麦健伟因内幕交易被处以50万元罚款。

作为收购案当事人之一、合纵锂业董事刘同良曾于2016年12月6日参与了合纵锂业和永兴特钢合作事项讨论及《股权收购备忘录》条款的谈判。期间刘同良利用本人及“周某平”账户交易“永兴特钢”股票。其中,利用“周某平”账户,实际获利7523.03元,而本人账户实际亏损2035.1元,两个账户共计投入121.53万元,获利5487.93元,获利幅度0.45%。

最终刘同良因内幕交易被罚5万元。

这三人中值得注意的是麦健伟,其亏损幅度达到50%,损失达到千万。据了解在麦剑伟动用的资金中还加了杠杆,其通过约定购回式证券交易业务及股票质押交易业务融入资金709.72万元、305.16万元,算下来,麦剑伟的这次内幕交易亏损幅度高达90%。

除此之外,最近被爆出的中信建设总经理内幕交易案,当事人也是亏损累累。

2018年A股持续走弱,很多个股创出新低。隆平高科彼时计划考虑启动限制性股票激励方案,希望在股价低迷之际,将回购的股份用于股权激励,维护股东利益,以较低资金成本达到持续激励公司骨干的效果。

这份股权激励可行性研究方案呈送给隆平高科5%以上股东的中信建设审批,而身为中信建设总经理的陶扬,利用审批内部报文的机会,得知这一内幕信息,并在签批同意的三小时内,火速动用母亲账户买入隆平高科。

据了解2018年9月18日11:42:16,陶扬审批中信建设内部报文《请示》及附件并签批同意。当日下午14:38:10,陶扬使用本人手机操作“王某2”账户买入“隆平高科”14,000股,买入金额213,360元。

不过,事情并没想象那么简单,陶扬买入隆平高科早于其股权激励方案公布时间近一个月,这将近一个月的时间内,隆平高科股价较陶扬买入当日收盘价15.31元下跌了15%。

而在股权激励方案公布后,隆平高科股价也没有顺势走高,而是继续延续震荡下跌的走势,同年10月19日更是触及11.74元年内低点。截至2019年3月4日,陶扬仍未卖出“隆平高科”,账面亏损33,360.04元。

最终证监会决定责令陶扬依法处理非法持有的证券,并处以3万元罚款。

从以上几个内幕交易案件例子可以看出:内幕交易真不像我们想象的那样容易赚钱,4个案例,只有一个赚了5000多块,而亏损则达到千万,而且最后案发还要受到法律的惩罚,完全属于“偷鸡不成蚀把米”。

而作为我们散户可能很少会直接接触到一些实实在在的内幕消息。但市场“小道消息可不少”。想想,连内幕消息都赚不到钱,那靠一些“小道消息”赚钱就更不用说了。因此大家对于市场上的一些小道消息一定要保持谨慎,更不能因为一个消息而重仓,一旦弄错,可能会导致不可挽回的损失。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