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苏宁金融提升消费体验保障金融安全 让每一次消费都被尊重

2018-03-15 17:30:52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苏宁金融提出“让每一次消费都被尊重”,这不仅是苏宁金融3月超级支付月暨金融安全宣传活动的口号,也是苏宁金融用心回馈客户,重视提升消费者体验,践行普惠金融的实际举措。依托渠道资源优势和金融科技支撑,苏宁金融始终把消费体验和金融安全放在首位,保障用户的每次消费都被尊重。

提升消费体验

服务是苏宁的唯一产品。近年来,苏宁金融不断加大生物特征识别、大数据风控、物联网金融、区块链、金融AI和金融云六大核心金融科技的研发投入,用技术提升支付体验,新拓消费场景和服务。

在支付体验方面,苏宁金融组合应用指纹识别、人脸识别、OCR识别等多种类型的安全技术,从注册、登录、交易等全流程优化支付过程,并全面支持6位简单数字密码。目前,苏宁支付新用户注册开户只需6步,最短仅需100秒,速度行业领先。

值得一提的是,在苏宁无人店,消费者可以使用苏宁金融开发的刷脸支付,让“无停留、无感知”购物成为现实,这极大提升了购物体验;而针对习惯手机移动支付的客户,苏宁金融APP还推出智能语音助手,通过语音识别和语义理解技术为用户提供快速充值、语音搜索和智能客服等便捷服务。

在消费场景方面,基于苏宁生态圈资源,苏宁金融旗下苏宁支付不仅覆盖了苏宁易购、苏宁广场、苏宁体育旗舰店、红孩子等线下消费场景,还覆盖了新能源租车、公交、专车、车主服务、智能停车、高速出行等日常多种交通出行场景,以及预约挂号、电影购票、娱乐充值、手机充值、学费缴纳、水电煤气缴费、党团费缴纳、物业费缴纳、信用卡申请和还款、火车票预订、酒店预订等便民生活领域。

随着我国居民消费升级,苏宁金融2017年新推任性贷等消费金融产品,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先享后付、任性免息等金融服务。目前,任性贷能够做到1分钟申请,最高20万额度,最快20秒到账。

苏宁金融还注重创新消费金融价值链,通过任性贷分期优惠等将消费金融、支付结算、资产配置策略等结合起来,促使客户改进消费观念,改善资金利用率,提升生活品质。

保障金融安全

近年来,随着金融产品不断丰富、业务拓展加速、用户数量增多,苏宁金融也在不断升级大数据风控、智能反欺诈等技术,全力保障用户的金融安全。

早在2016年6月,苏宁金融就上线了专门针对团伙欺诈识别和防控的智能案件分析系统,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精准锁定网络诈骗分子。苏宁金融安全团队当年利用该系统就核实可疑交易5万多笔,协助警方打掉数十个欺诈团伙。

在大数据风控上,苏宁金融独创风控安全大脑CSI系统,专用于风险的监测、分析和处置,从“设备、位置、行为、关系、习惯”五个维度,覆盖事前、事中、事后的全方位实时风险监控。CSI系统已做到7*24小时全年无休,月均扫描交易笔数1388.87万笔,每笔交易100毫秒内完成风判和处置决策,异常交易成功识别率在99%以上。

在“3·15”前夕,苏宁金融在大数据风控方面硕果不断。2月28日,苏宁金融上线了国内金融行业首个基于区块链技术打造的黑名单共享平台;3月1日上线了企业知识图谱,对企业和行业风险进行提前预警防范;3月5日上线了“幻识”反欺诈情报图谱,用于反欺诈场景的全维度侦测分析,目前数据规 模达到10亿级……这些大数据风控“利器”的推出,进一步提升了苏宁金融的反欺诈能力和风控水平,有效保障了平台的安全度和可靠度。

据了解,坚持以O2O融合为特色、以金融科技为支撑的苏宁金融,依托苏宁生态圈和创新的金融技术,继续完善金融服务,覆盖更多的消费场景,打造独具特色的闭环金融生态系统,让用户获得安全、优质的消费体验和多元、普惠的金融服务。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